胡嘉雯

 99 科技專業組

 

在進入清大科法所就讀之前,對於何謂「科技法律」,以及社會為何急切地需要科技法律人材兩大問題,我始終一知半解,得不到十分清晰的答案。然而在今年九月加入了清大科法的菁英甲組後,這短短的一個月,我從清大科法給予所上學生一切用心安排中,得到了答案。

 

絕不妥協的法學專業:

清大科法要求甲組的學生,於基礎法學方面須修足50個學分,給予學生穩固的基礎法學專業。另在選修課程方面,更須修足包含論文的40個學分,才達到最低畢業要求。

 

多元並重的視野培養:

法律乃一門深奧的學問,而當其被實際運用時,則為一力量強大之工具。若只知工具之特性,卻不能全面性地明白其在各個領域的發展與應用方法,手持利刃而不知如何跟上科技時代的潮流,法律專業又有何用武之地?

本所的課程設計,特色為五大領域並重,並於個領域中,皆有完整且系統之規劃。包含相當具有發展潛力的生醫科技領域、全球熱烈討論的環境能源法學領域、隨著科技快速變動的資訊通訊法學領域、在高科技社會中尤顯重要的智慧財產法學領域、以及對於參與全球化最不可或缺的比較國際法學領域。

以上五大領域並非各自獨立,各個領域皆環環相扣,乃現今實務與學術界皆熱烈關切的法律核心所在。清大科法的課程規劃就是要給學生全面且深入、系統式的學習! 

 

學術與實務並重:

  1. 大量參與國家級的法律計畫與立法意見評論,親身參與最新的時事脈動!
  2. 定期舉辦大型法律研討會,廣邀國內外學者親自蒞臨發表!
  3. 每半個月邀請一位重量級知名法律人士到場演講,給予學生最前線的法律震撼教育!
  4. 每位學生皆有一專屬之Westlaw法律專業資料庫帳戶,培養學生獨立研究之能力! 

 

教學之外的多元活動:

  1. Jessup國際模擬法庭大賽、理律盃校際法律系所學生模擬法庭辯論賽等
  2. 多到數不完的交換學生計畫,讓你親身感受何謂國際觀!
  3. 理律事務所、法院、竹科等多元暑期實習計劃。
  4. 也是多到數不完的獎學金申請機會。 

 

完善的硬體設備:

本所位於清大水清木華校園內,剛於兩年前落成,由台積電捐贈之台積館內。無論是一般上課教室、研究生之研究室、科法所圖書室(備有最新論文期刊)、模擬法庭教室等……,硬體設備完善,給我們最高品質的學術空間!

 

親切又專業的師資:

本所的師資專業,教學方面都非常認真且優秀。另師生比極低,能夠給每個學生最多的關懷與照顧,帶領清華科法成為一個專業且前瞻的法律人大家庭!

 

綜上所述,清大科法所給的總是比別人多一些。就讀清大科法,能夠讓你在法律的紅海,殺出一片不一樣的藍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