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爾謙

99級科技專業組

 

    手指顫抖著將電腦螢幕往下拉,看到科法所榜單上名列著自己的名字,終於結束了一個上午的心神不寧,隨之而來的是一群啦啦隊在內心為我大聲喝采。放榜後,過沒多久,就接到科法所的電話,原來是彭所長親自打來的賀電。真是令我喜出望外,備感重視。接下來的日子,就是活在讚揚聲中,天啊!不得了你進入科法所後以後一定大有可為,要趕快抱你大腿之類的話。

 

    很快的,清大科法所有了迎新茶會,科法所學長不僅親自打來邀請並且所辦也寄了一張邀請卡至家中。當天的迎新茶會後,我立刻決定放棄另一間研究所的報到,因為清大科法所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和樂大家庭,老師和學生的關係非常緊密,並且學長姐也很熱情親切,同學間也都來自名門高校,各個都是人中之鳳。可以在這樣一個資源充足並且學習環境良好的氛圍中念書做研究,我當然毫不猶豫選擇清大科法所!!

 

    開學了,我的清大研究所人生非常充實,科技組的課程對於研究所的學生來說算是很多,我們需先修基礎法學的課程,也會跟法律組的同學一起選修一些科技法律相關的課程。

 

    首先,我必須說清大的老師都非常的準時,以前在大學的時候常常是上課打鐘再慢慢走進教室都還來的及,現在老師不只準時開始上課並且有時候還沒上課老師就會先到教室了。接下來讓我介紹一下我目前修的幾門課。

 

    憲法,黃忠正老師是一個記憶大師,每個上過他的課的人他都可以叫出我們的名字,在路上也會跟我們打招呼,有時候還會跟我們聊聊未來,這種感覺想必是在大學很少可以體會的,而且老師的教學也是沒話說,非常有體系架構,還會教我們如何讀法律,每個星期二都很期待上憲法課,而且都覺得時間過飛快!!

 

    國際經貿法,是本所所長彭心儀老師親自教授,我很欣賞老師的說話方式,

很有趣。並且老師常常會在講到什麼原則或條款之類的就幫我們補充許多實務,我常常就像在聽故事然後把老師說的案例重點抄下來,快樂時光總是短暫,一子就下課了,每堂課結束都感覺自己學了很多東西回家,有種無比的充實感。

 

    生物科技法導論,范建得老師所教授,我不得不佩服這位老師,老師雖然是法律專家學者,卻對許多生醫科技領域了解許多,並且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也會安排課程助教為我們講解一些生物科技的專業讓我們這些沒碰過這類領域的學生也能略懂一二,然後老師再將它帶入法律的議題。范老師也常常會發問,激發我們腦力激盪思考問題,讓我發揮自己想像力。還記得有一堂課,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影片,是在講生物醫學的,真的沒想到現在科技可以如此進步成這種地步。我每次上完課都發現自己就是井底之蛙。

 

     其實我還有修其它門課,有趣的程度還有可以學到的東西都不在話下,我就不一一贅述,來到清大科法還有一個很大的感覺就是同學實力都很強,大家求知欲望也很強。常常發現自己許多的不足,所以更激勵自己要好好學習!!學弟妹,如果真的很想要學到很多東西,清大科法的師資一定都能滿足你,如果想要一個良好讀書動力,清大的科法的同學一定可以激發你。來到清華科法,真是此生無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