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倚晴

99 科技專業組

 

    清大的教學資源豐厚,無須贅述。但有一些無形的資產,要親身體驗,才能了解看似平凡無奇中隱含的巨大能量。

 

    進入科法所就讀以來,最喜歡的是老師們的教學方式。老師們不要求學生死背字句,而是以引領的方式讓學生思考法律條文背後的意義,並且結合日常生活中可能經歷的實際經驗,讓同學們自然地理解,進而融會貫通;這些經過自己消化過而得到的想法,比法條中的文字來得更深刻而真實。而老師們在教學和研究上也總是充滿熱情,鼓勵同學思考各種不同的可能性,並隨時更新補充授課內容,讓同學們能學到最紮實且具系統性的知識。

 

    清大科法所的同學在大學時期各研讀不同領域;討論時,常會有不同的想法和觀點提供完全不同的角度進行思考,而自己總是十分驚訝,原來面對同樣一個法律議題,會有這麼多不同的面相值得探討;這是一個人埋頭苦讀永遠得不到體驗。

 

    我所感受到的我的同學們,在學習態度上是腳踏實地且充滿企圖心的,課餘時大家總是熱烈地討論各種課程問題,不吝嗇分享自己的想法,總是願意在其他人遇到困難時,互相提供意見和解決之道;這樣的學習風氣並非隨處可見,因此我格外珍惜。

 

    科法所擁有一股溫暖的力量。在這裡,有一群優秀的人,無論是同學或師長,除了自身對學術的態度積極認真之外,他們也樂於對你提供課業上及生活上的關心及協助。我想,自己一定用掉了很多好運氣,才能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