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  

一、自傳

我大約簡述我的分類

(一)簡介我覺得簡介很重要讓老師在面試翻閱你的自傳時能一目了然的了解你這個人,我除了我個人的經歷之外還簡單敘述我的個性和理想。

(二)人格特質:沒有花很多篇幅,主要是想讓老師了解我這個人的特質,並配合我的興趣及專長來寫。

(三)大學活動與經歷:描述自己的大學生涯所帶給你的成長以及想法。

(四)申請動機:詳細地看看科法所的網站,了解科法所的課程。我針對為什麼是清大的科法以及為什麼是科技法律兩部分填寫。(尤其在寫自傳的同時就可以開始想為什麼是清大,因為老師很有可能詢問你為什麼要選清大而非其他學校)

(五)讀書計畫:安排你碩士的讀書計畫可分為短程中程遠程來寫

(六)結語:這個可能可有可無,我只是闡述一下自己的對於未來的期許和想法。

以上我覺得要在個人特質和大學活動經歷加入照片,並在照片附近加註解,老師會印象深刻,如果可以能製作適當的圖表,加強自傳的豐富性。

其實我覺得自傳的在於質不在於量多,也不要刻意讓自傳太過於花俏難以理解,最重要的是讓老師能過迅速的了解你。

二、口試

清大的口試我們這屆是尋找一個主題報告,我當時找了很多資料,主要從科學法律期刊或商業週刊找尋主題來報告,然後找了系上老師討論一下題目適不適合。我認為找老師討論會受益良多,而且比較能掌握整體方向。

五分鐘的專題報告,因為報告對象是老師,他們懂得絕對比你多,所以要事前充分閱讀資料,並且了解自己的報告內容。上台時難免會緊張,但是要記得有自信的呈現。

最後十分鐘老師問答,老師會針對你報告內容提問,也會對於你的自傳提出相關問題,所以對於自己的自傳內容也需要有充分的準備比較好!當遇到不會的問題時不要慌亂,也不要隨便回答敷衍過去。面試時大家不用想得太可怕,老師們人都很好,所以不要太緊張,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