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小編先祝大家中秋愉快,但注意颱風來勢洶洶,請大家要做好防颱準備喔!!還是要再提醒大家,法律組報名日期為104年10月2日上午10點~104年10月7日下午5點止,請大家事先將資料掃描備齊以利上傳,若有問題都可以問我們喔!!

 

回到今天的主題,小編還是想再談談本所的就業發展,因為還是好多人想了解跨領域優勢為何?因此今天小編邀請到法律組畢業的黃彥嘉學長,學長目前為UXTesting(UXTesting.io)新創公司營運長暨共同創辦人,讓我們來聽聽學長的分享:
---------------------------------------------------------------------------------------

99級黃彥嘉

 

清大科法所,多元的專業與經驗。

 

就讀清華科法的兩年時光內,有機會申請到前往北京清華法學院交換學生一學期,除了有不同的人生經驗,也瞭解大陸法治的現況,更難得的機會是可以協助台灣及大陸雙邊清華舉行環境法論壇,能夠在求學期間就有機會組織、聯繫、安排一整個系列活動,非常有助於提升工作後的做事能力。

 

順利兩年畢業後,除了擔任中華電信法務工作外,也前往香港擔任新加坡信託公司的香港業務開發經理,在這些工作中,都需要有法律的專業知識,不論在研究各國公司法、信託法及電信法規外,法律的專業更能在業務開發(Business Development)的工作上比其他人更加傑出。法律的專業不僅僅只是在法條及相關規定上,而是要更能了解執行的細節。科法所的課程,有許多英文課程,這是很好的機會能夠讓台灣傳統法律學系的學生更加強英文能力。

 

目前擔任UXTesting(UXTesting.io)新創公司營運長暨共同創辦人,團隊成立一年後,將前進美國市場,在這一年間,更發現科法所培養的專業能力非常有助於工作,從創辦人間的股權結構、海外公司架構、投資人募資、網路服務的使用者條款及隱私權政策、再到一般公司合作的合作備忘錄、合約(中英文)等,都需要多元法律及科技知識的專業能力,而科法所的訓練,更印證這些事,讓我在這一年創業的路上順利許多。

如果你對科技與法律有熱情,或是你想多接觸新興產業,歡迎你加入清大科法所的行列,開啟你不一樣的人生,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

 

哇!謝謝帥氣的彥嘉學長為我們帶來的分享,學長的經歷可說是相當豐富,學長強調在學期間的訓練對於日後工作之幫助,跳脫傳統法律職業,自行創業擔任公司營運長,帶領團隊活躍於國際舞台,皆須要多元法律及科技知識的專業能力,更須具備優異的外語能力,在清大科法所的訓練下,使學長創業更加順利。

 

最後,小編非常贊同彥嘉學長所說的,法律人也可以走得很不一樣,讓清大科法所開啟你不一樣的人生,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吧;)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