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生: 碩二乙  翁宸隃

緣起

去年的九月,正如同所有的新生一樣,

我懷著雀躍的心、學術的夢想,

一邊踏著輕快的步伐到清大科法所就讀。

秉持著學習的熱忱與不設限的心態,

除了積極修課之外,

由於傳說中「參與研究計畫、國際研討會與爭取實習機會」號稱「研究生三寶」,

可用來磨練自我專業能力,並藉此找出論文方向。

身為一個專業的研究生,

當然不能不珍惜把握所上提供的優渥資源,

而也很幸運的在碩一下學期進入理律法律事務所實習。

工作內容與心得

在實習的半年期間,我所負責的工作內容80%是研究法律問題,10%中英文翻譯,10%整理證物與文件。亦即,絕大多數的時間都用在「研究法律問題」,進行的方式是律師們告訴我他們需要研究某個法律問題(通常就是正在進行的訴訟),經過簡單討論後,簡化成單純的法律適用問題,我再到法源法律網或司法院判決查詢系統搜尋並整理相關案件供他們參考。對我而言,過去其實沒有太多機會可以大量、迅速的閱讀並整理法院判決見解,但在這半年因為工作需要,讓我藉此可以在短時間內,瘋狂查閱非常多的法院判決,範圍並涵括民法、公司法、證交法與智財法領域。經由這段期間所累積的寶貴經驗,一方面可重新檢視自己的傳統法學基礎是否夠紮實,一方面也是為將來的職場生涯作準備。雖然每次從事務所下班回來都感覺自己像打了一場仗,但癱在床上的感覺那一刻卻是充實愉快的,加上事務所的律師們都非常親切並樂於分享工作與學習經驗,這半年來的忙碌實習生活可說是不虛此行,也推薦給所有勇於挑戰自己的你!

 Avenaweng.jpg  

美女書記官 Ave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