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科法所在專注於學術研究的同時,亦相當重視學生實務經驗的累積每學期都提供兩位名額至理律法律事務所實習工讀。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分享他們的實習經驗吧,看看他們在理律法律事務所都在做些什麼!!

實習生: 9774501 吳糧竹

其實一直以來,理律法律事務所與清大科法所均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在我還未進到科法所前,新竹事務所的洪榮宗律師與王鳳儀律師就曾到所上來與本所學生進行關於法律人未來生涯規劃方面的座談,也一直都有提供機會讓本所選送學生至事務所實習。特別的是,清大科法所並非只選送法律專業組的學生至理律實習,科技專業組的學生只要夠努力,所上一樣會給予你表現的機會。

我很榮幸在碩二升碩三的暑假至碩三上學期代表所上到理律實習六個月,對我來說是非常難得的經驗。在實習的過程中,讓我對於法律實務工作有了初步認識,幾位律師訓練我們整理案件爭點、蒐集與案件相關之學說與實務見解的能力,多看多學的結果,對我往後不論是研究計畫或論文的寫作上都有所幫助,連字裡行間的用字遣詞均有法律人的影子,使我受益匪淺。此外,由於常需搜尋實務見解之故對於如何下關鍵字等資料庫之操作亦變得相當熟稔這些都是在課堂上較難有機會培養到之能力,讓我獲益良多。

理律法律事務所的顧問與律師亦相當關心實習學生,在實習期間常會主動詢問我現在幫忙律師處理何種業務、是否有特別感興趣之領域等,並告知我若有任何建議或想法,均可隨時提出讓他們知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我結束實習的那天,有些律師還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與我深談,以其自身之經驗勉勵我,為我指引未來之方向,讓我六個月來的實習能畫上最完美的句點,真的很感謝幾位顧問與律師。

鑒於清大科法所所選送之學生實習期間一向表現良好,理律法律事務所亦不吝於給予我們學習的機會,年年均有提供實習名額予清大科法所。因此,若各位學弟妹希望能進入國內首屈一指的理律法律事務所實習,相信清大科法所是你最佳的選擇!  

吳糧竹2009理律盃辯論賽.jpg                    左二是帥氣的糧竹學長2009年代表本所參與理律盃模擬法庭辯論賽榮獲第三名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