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法律專業組距離簡章公告9月17日公告只剩一個多禮拜,再請大家記得到時前往清大招生組網頁下載喔!


國際化的部分先擱著,今天小編想討論一下關於本所的就業發展情況,想必這也是大家關注的議題,今天先簡單介紹一下本所就業概況,之後再透過學長姐就業心得分享給大家,是不是很有福利!?(好啦讓小編自high一下...)


其實相較於傳統法研所,科法所強調的是多元跨領域專業之發展,因此本所未來就業概況累計至今年,大致上為:
◆ 律師
◆ 法官、檢察官
◆ 專利師、專利工程師
◆ 法務、科技公司(生技、電信、綠能)經理
◆ 國內外法學博士
◆ 政府智庫研究員、政府部門法律專業人員
◆ 園區(含工研院)研發或契約部門主管
◆ 醫師
◆ 國立大學教授
◆ 中國大陸資訊公司創業等等
◆ 其他


由此可知,不管是法律組或科技組的同學,除了考取傳統證照,也包含在科技公司、政府部門、研發機構等擔任法務與專業人員。
在本所教學模式與環境教育下,強調理論結合實務,並透過五大領域的訓練與實習課程之設計,希望落實本所多元就業發展並培養跨領域法律人才之核心理念。


最後,整理一下近年本所歷屆學生背景與就業概況之分布供大家參考,如果你/妳對充滿未知的未來仍抱持懷疑,不妨考慮給自己一次改變的機會,如同知名台灣動畫大師劉大偉所說:「別把鑽石當玻璃珠!」,相信你/妳皆能在清大科法所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共勉之!

圖片2  
圖片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