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 間:2012年04月19日(四)下午13:30-15:30
地 點:台積館R905教室
演講者:蔡雅瀅律師(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
主持人:彭心儀所長(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542047888  

 

蔡雅瀅律師現於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擔任專職律師,同時也是台北律師公會環境法委員會主委、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律師研習所副執行長及環境法委員會委員,曾經參與律師宣誓誓詞的起草。

 

蔡律師大學時熱衷課外活動,畢業後邊工作、邊準備國考,律師加司法官合計落榜10次才考上律師。原於一般法律事務所任職,因為好奇參與桃園觀音藻礁保護區申請案、加入RCA公益律師團、籌組環境法律人協會、申請旁聽蘇花高環評(被擋在門外)。為了以律師職涯探索為題,編最後兩期律師雜誌辭掉工作,展開自己的探索,期間陸續參與樂生、松菸環評訴訟、禁止旁聽環評案,最後加入台灣第一個以維護環境公益為訴求的民間法律團體—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擔任專職律師。其後並陸續參與中科三期、中科四期、湖山水庫等環境公益訴訟與非核運動。

 

環境律師的工作,充滿挑戰與挫折,卻也得到非常多的協助,她常覺得是帶著很多人的夢想和祝福在工作。本次蔡律師將以「環境律師的意外旅程」為題,分享她的生命故事和環境案件上的親身體驗,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