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86.JPG  

準備好了嗎,讓我們蹦蹦跳跳跳到中研院吧!

 

 

十二月十八日,三位清大科法的碩一學生走在美麗華旁的街道上,碰巧遇見了正在拍廣告(!?)的人群,於是我們跟著兔兔的腳步往上一跳,到了位在南港的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

DSC00196.JPG

DSC00220.JPG

DSC00217.JPG

是的,謎底揭曉,今天中研院舉辦第三屆「科技發展與法律規範」學術研討會《健康與科學之人權議題》,身為跨領域學習的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這場研討會囉。本所林昀嫻老師也受邀發表論文「匿名或非匿名:配子捐贈與子女最佳利益之探討」,搭配老師本學期開設的「生殖科技與法律」,更是加深了對此議題的了解。

 

本次的議題從哈佛公衛學院的教授 Stephen P. Marks 「從科學與技術的進步中受益的權利及其對全球健康的影響」談起,往下繼續「智慧財產權與健康」、「治理與健康」、「 生殖與健康」與 「國際醫療與健康」(論文由此觀看);從藥物專利談到世衛組織對新流感決策,議題環環相扣!

 

離開時夜色朦朧,我們此行受益良多(不騙人)!知識的學習不僅在校園,只要有心,處處都有可以獲取

DSC00178.JPG

↑(早餐時刻) ↓(離開)

DSC00241.JPG

另外,所上也時常舉辦專題演講,歡迎大家有空也來一同學習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