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建得老師.jpg 范建得 教授

范建得教授為美國普傑桑大學法律博士,本所之創所所長,推動所務不遺餘力,並持續獲得清華大學教師學術卓越獎勵(2007-2010),是本所能繼續成長的最大後盾。

范教授曾任行政院外交部諮詢委員、公平交易委員會籌備會顧問、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競爭政策委員會諮詢委員、行政院NII小組國際合作組委員、經濟部貿易局環境與貿易委員會委員、全國工業總會國際事務分組委員。

范教授之專長領域涵蓋甚廣,其中除公平交易法以外,更在生物科技、能源及自然資源領域扮演先驅者的角色,相關學術著作破百,且長期與政府單位合作,主持各式計劃。主持清華大學生物倫理與法律中心,擔任主任工作,積極推動台灣生物科技相關法律問題的研究以及協助政府建置生物醫學發展過程中應有的倫理治理機制;同時更參與歐盟科研架構計畫(Framework Programmes ; FP)跨國之學術研究。此外在新近因應全球節能減碳發展趨勢,范教授亦以其長期執行環保署因應國際公約發展所需政治、法律、經濟議題之研究為基礎,進一步投入國家型能源科技的研究,並開設相關課程。

目前范教授於本所講授課程有公平交易法、網際網路與法律(電子商務學程)、環境法專題研究、生物科技法導論、能源及自然資源法、晶片系統與法律(SOC學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