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飛機工程系航空電子組畢

大家好,我是目前就讀科法所甲組的楊政一,畢業於虎科大的飛機系航電組,在這裡簡短分享一下報考心得。
1.    書審資料:
第一階段的評比中,書審資料占40%,清大對於內容形式限制不多,因此對考生來說相對好發揮,其中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應該是書審資料要求附上英文檢定證明,如果決定報考科法所,英文檢定需要及早準備。
自傳部分,可以試著思考自己在大學時期的經歷、修過那些課程,這些經歷如何引發自己學習法律的動機,或是自己的背景如何和法律做整合,自己的優勢在哪邊?我想重點應該在表達「為什麼我要念科法,以及科法所要收我的理由」 。而就讀書計畫,可以參考學校的課程大綱,或是本所歷年來的各項活動成果,入學前思考要如何利用所上各式不同的資源成為怎樣的人。最後,自傳寫完建議給周邊的朋友、師長閱讀,請他們回饋自己這書審資料在別人眼中的感覺。

2.    筆試
筆試科目包含中文和英文文獻分析,題目很長,因此很考驗考生閱讀分析的能力。在英文部分因為是我的弱項,可以參酌其他學長姊的準備方式;在中文部分,練習如何有條理的使用文字去推理出自己最後的結論,以及合理解釋為何對方的立場自己不願意採納,這些練習不僅對於考試有所幫助,對於進來之後的課程銜接也多少有所助益。

3.    口試
口試時間共計15分鐘,會要求5分鐘的專題簡報,之後10分鐘針對報告內容和備審資料提問(3位教授對1位學生)。建議選擇自己比較有把握的議題,當初選擇航空法相關的航空保安(比較國際法領域),面試時因為題材基本上沒人報告過,因此3位教授均很有興趣,但針對報告的題目不會過於刁鑽。整體來說,面試的過程會讓人感覺很溫馨,對於學生的想法也多給予肯定,因此可以不用過於緊張。

最後,祝大家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