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試前,因為不清楚這次考試的題型和內容,於是就把科法所歷屆試題全部找出來並閱讀過。然而,由於修過法律課程,自恃甚高,再加上沒有時間,因此就沒有實際演練。出乎意料之外,筆試時,考題雖然理解,我卻沒有時間申論完,竟然最後只寫了一半。

    清楚考試成績只有37分,我沒有太多感覺,仍然忙於畢業學分。在那時,一起考試的朋友就催我開始準備口試,先想想題目。直到備審和筆試成績出來後,已經順利進到第二階段時,我和朋友就開始尋找資料,並約定一個時間互相報告和相互詰問。我報告之內容為生物之專利;詰問之內容包括興趣、大學成績,和未來的志向。

    口試日期到了,只記得在外面的等候區,大家都穿著西裝、打著領帶,並且互相問候。進到考場,前方有三位面試官不疾不徐地坐在電腦桌前。往右側一看,投影片正放印著自己的主題。向主考官問安後,我就開始了15分鐘的報告。報告完,主考官開始就著備審資料上之成績、興趣、人格特質等作出詢問,並且問問我關於法律概念的想法。在清楚回答每個問題後,口試結束了。後來也順利備取考上清華大學科法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