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雯  

進修動機:

○ 1 清大科法所與專利所及智慧財產研究所之差異&個人生涯規劃: 雖然已於碩士班甄試招生中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專利研究所,但是清大科法所仍然是我的第一志願。清大科法所與專利研究所及智慧財產研究所之不同在於其有完整、扎實之基礎法律課程(包含55學分的必修基礎法學課程),能夠讓非法律背景之學生透過清大科法所小班制教學之優良授課品質,達到充實的訓練。此外,清大科法所也具備五大領域,包含生醫科技法學、環境法學、資訊通訊法學、智慧財產權法學、比較國際法學。由於我的個人志向規劃為成為國際智財訴訟律師,因此在這五大領域中我最想深入研究的就是智慧財產權法學領域。由於我在大學的主修為應用外語系,並且有雙主修智慧財產學程,未來希望能夠藉由我在大學累積的智財相關基礎法學知識,針對智財領域進行更深入的研究,希望能夠運用自己外語能力之專長對於國外智財訴訟之相關案例、國際公約、國際組織之協議、智慧財產權之授權契約問題、美國專利申請與訴訟實務能有深入的探討及分析。

○ 2 清大科法所跨領域之課程: 此外,我除了特別想針對智財領域進行研究,對於其他領域我認為也是相當重要的,由於我在大學時所就讀的學校為技職體系大學,也常常接觸到關於跨領域的科技專業知識,像是生醫科技法學領域,在大學就讀期間也曾經修習相關課程,像是生物科技與法律課程,因此我也不會排斥修習智財領域以外之課程,我反而認為需要透過跨領域的課程來增進自己不足之領域,培養多方面的思考能力是一件十分值得的事。

○ 3 清大科法所的資源清大科法所與許多國外知名大學進行學術合作,並提供交換學生制度,能夠讓學生有更多元、開闊的視野,並且培養國際觀。此外,由於清大科法所鄰近科學園區,可以提供我們許多到企業的實習機會,像是可以到科學園區管理局智權創新諮詢服務辦公室或是到工業技術研究院技術移轉中心進行暑期實習工讀,藉此培養實務經驗。

○ 4清大科法所的學習氣氛從招生說明會及學長姐的分享中,我可以深刻地體會到清大科法是個溫馨的大家庭。清大科法所小班制教學,對於學生的修課權益與品質皆是相當維護,老師們對於每位學生都能充分認識與指導,也時時給予鼓勵。此外,老師們相當歡迎學生參與研究計劃,或是投稿相關期刊論文等等,在這些過程除了是磨練也能學習與成長,並且能與其他不同領域的同學進行交流,想必在清大科法所學習的階段一定能夠在我們生命中寫下豐富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