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廷  

    我是董威廷,畢業於中央生科系,沒錯就是鄉民流傳畢業ㄎㄎ的那個生科,但是我並非這個原因才轉換跑道,而是某天在實驗室待上一整天後,想到以後還要以這個為工作就滿心的不開心。從那時就開始想,是否有此學科當作基礎進一步研究的路可以走,於是在聽了許多有關智財的演講後,剛好學校修了一些相關課程,開始法律有興趣。

    準備期間除了閱讀時事議題,外文雜誌(經濟學人、紐約時報等),培養法律思考邏輯之外,也可以多選修法律相關課程,提早熟悉法律上課的方式,若學校沒有法學院或者課程衝堂的話,可以利用暑假期間,透過夏季學院到其他有法學院的地方選課也是一個方法(當初我就是到東吳大學修法學導論)。

    關於轉換到另一個學門,因為大一時是土木系,後來才轉到生科系,所以對轉換領域的心態上變換,並沒有太大的衝擊,倒是有重新讀一個大學的感覺,對於要在三年內念完四年加兩年的東西,學校課程能給的必然有限,所以額外的學習固然重要,舉凡演講、研討會或者模擬憲法法庭等都是增進自身見識很好的來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珮任

 

大家好,我是科法所碩一的王珮任,今天想要簡單的跟大家分享第一階段的準備過程。

一、報考動機

     會報考科技組的學弟妹,大學的本科系都是法律以外的,因此要如何在書審資料或是面試當中,清楚的告訴口試委員為什麼你想讀法律是很重要的。關於這個問題,我在書審中分成了兩個階段說明,第一是為什麼想讀法律,第二是為什麼選擇清大科法所。我相信每個人心中對於為什麼想讀法律都有自己的理由,這裡就不特別贅述,至於為什麼選擇清大科法所,我個人是因為大學部就有修過一些所上的課,我很喜歡所上的老師、學習的環境,也建議學弟妹在撰寫就讀動機的時候,可以多參考所上的網站,或是招生部落格上的文章。

二、筆試準備

    有看過考古題的都知道,清大的考試題目一直都很長,而且中文、英文都有。就我自己的準備過程來說,英文部分我主要是閱讀經濟學人雜誌,在中文的部分則是多注意重大時事,試著把你對於某件正在發生的事情,不論是支持或是反對的理由寫下來,不只可以練筆,還可以刺激自己思考正反雙方的論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