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今天小編想回顧一下今年6月時由本所主辦並由財團法人亞太智慧財產權發展基金會(APIPA)協辦之國際智慧財產座談會,

為什麼想特別介紹呢?因為演講者可都是來頭不小的智財領域教授呢!

本次邀請到加州柏克萊大學法學院教授Robert Merges教授、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特聘教授張瑞芬教授、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教授張力元教授、荷蘭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法學院教授Martin R.F. Senftleben教授至本所演講,討論智慧財產國際化下的趨勢與遠景。

其中令小編印象最深刻的是Robert Merges教授,他是位享譽國際的美國頂尖學者。

2007年為智財法律學術文章被引用次數第二高的學者,目前仍為柏克萊大學所有教授中被引用次數最高的學者之一。Intellectual Asset 雜誌在「300智財策略」中將他列為全球頂尖智財專家。

在美國法院許多重要案件中,Merges教授的觀點常被法院引用為判斷的理論依據;實務操作方面,Merges教授為許多美國矽谷大型科技公司的法律顧問,可謂對於矽谷公司的實務操作相當熟悉。因此他分享了許多他參與產業實務操作之經驗。

此外,兩位張瑞芬與張力元教授的分享也相當精采,針對Robert Merges教授的問題加以延伸,並結合管理、消費行為等應用模式,分析相關實務問題。最後的Martin R.F. Senftleben教授,將著作權以法律經濟之角度分析,並在現代市場下之應用策略,也是一大亮點,並為本場座談會畫下句點。

回顧完這場演講,可真是令人意猶未盡,清大科法所透過定期舉辦的演講與座談會,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訪談,讓本所學生能藉此與國外學者交流開拓視野,感謝所上、熊法官、楊教授的用心,讓我們能擁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這就是我們的清大科法,期待好學又熱情的你/妳一起加入吧!

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