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 間:2013年1月3日(四)上午9:10-12:00
地 點:國立清華大學台積館8樓實習法庭 
演講者:詹順貴律師(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主持人:范建得所長(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詹順貴律師畢業於臺灣大學法律系。現職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委員、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常務理事、臺灣野鳥保育協會常務監事、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環境法委員會委員等。

詹律師除對金融、企業併購、公司治理、重整與破產等法律與案例嫻熟外,並對土地開發相關法令有所研究。其更長期關注台灣環保問題,投身「環境基本法」、「國土計畫法」、「環境損害賠償法」、「海岸法」等法案及民間版草案之參與研擬、提供意見或參加公聽會發表意見。另著有《大法官,給個說法!》、〈我國公害糾紛民事救濟的困境與立法建議〉、〈公民訴訟路上的摸索〉、〈環保署決戰台 灣環境-談國光石化案〉等專書及論文。

詹律師於臺東縣杉原海岸之美麗灣事件,擔任臺灣環境保護聯盟之訴訟代理人,於此案奠定了我國第一件關於環評法公民訴訟勝訴之案例。本次詹律師將以「美麗灣不美麗~臺灣第一件勝訴的環評公民訴訟案例介紹」為題,就該案之經驗與心得與同學分享,歡迎踴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