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 間:201314日(五)下午1620-1820

地 點:台積館R905教室

演講者:熊誦梅法官(智慧財產法院法官)

主持人:范建得所長(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熊誦梅法官畢業於臺灣大學法律系,並取得臺灣大學法學碩士及美國柏克萊大學法學碩士及博士學位,並於2005年至美國柏克萊大學研習科技與法律,曾任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司法院行政訴訟及懲戒廳調辦事法官,現職為智慧財產法院法官。

 

熊法官同時於政治大學商學院智慧財產演究所兼任副教授,講授智慧財產相關法律課程。此外,熊法官亦擔任法令月刊編審委員,並就智慧財產領域著有豐富期刊論文著作。

 

熊法官曾任司法院行政訴訟制度研究修正委員會研究員,並對我國智慧財產法院設立與沿革、以及智慧財產訴訟制度的變遷有相當研究,著有多篇期刊深入探討相關議題;另外熊法官就智慧財產權中著作權與專利權之法律議題,如衍伸著作、專利標示、專利師於訴訟上之定位等亦著有專文論述。

 

本次熊法官將以「法律人的美麗與哀愁」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和同學分享其對於法律研究之經驗與心得,歡迎踴躍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