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27日電】 2012.11.27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今天說,台灣青年在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大會記者會上,講述小林村滅村事件,呼籲各國重視氣候變遷。

第1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COP18)於26日至12月7日在卡達(Qatar)召開,各國代表齊聚卡達首都杜哈(Doha),針對京都議定書的第2承諾期、氣候基金與坎昆協議等議題,進行協商談判。

從台灣前往卡達的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成員、清大科法所碩一生黃品涵在大會開始前記者會上,從80多名各國青年中被推選成傳達「國家聲音」的5國世界青年代表之一,站上國際舞台,講出屬於島國台灣的故事。

黃品涵會中發言表示,極端氣候現象越來越顯著,而台灣位在中國東南方,緊鄰太平洋,頻繁的颱風增加強度,讓台灣島嶼,遭受氣候變遷的襲擊。2009年,台灣因莫拉克颱風,帶來一整年降雨量,以致高雄小林村在數小時內被土石流沖毀,許多人生命就消失在土石之下,所以懇請世界各個政府,立刻行動,須要更有力度的氣候談判。

TWYCC指出,除台灣外還有2名美國青年、1名尼泊爾青年和1名阿曼青年。黃品涵講述完台灣故事後,隨即被多國記者包圍,現場所有人都深受感動。

TWYCC理事長張良伊說,「這是台灣青年首度登上聯合國記者會,我們做到了外交部也做不到的事情。」

TWYCC說,台灣青年在未來這幾天,會持續參與第8屆世界青年氣候變遷會議(COY8),並成功申請3場周邊會議:島嶼的一天、我們代表氣候難民,以及如何建立草根性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