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 間:2012年10月23日(二)中午12:10 - 13:10(備有餐盒)
地 點:台積館6樓孫運璿紀念中心
演講者:Prof. Charles R. Irish(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法學院)
主持人:陳仲嶙副教授(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

Prof. Irish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法學院Volkman-Bascom傑出教授,也是該校東亞法律研究中心創立主任。其專長領域為國際經貿法與政策、法律與經濟發展、稅法等。
Prof. Irish在與東亞國家進行法律發展之交流著力甚深,亦長期擔任威斯康辛大學法學院研究所(graduate programs)委員會之核心成員,並指導過無數國際學生,因此對於法律專業之養成,特別是跨國性的發展,具有深刻的觀察與洞見。此次演講將從美國的觀察角度,檢視法律專業在21世紀所面對的挑戰,包括:1.自金融海嘯以來已遲滯的經濟活動之全球化;2.國際金融服務角色的縮減;3.現已適用於法律服務的自由貿易規則(其意謂著臺灣的律師將更加面臨其他國家律師的競爭);4.產生機會的新領域。並討論這些挑戰對於法律系學生與年輕律師帶來的影響。相信藉其演講,可以讓同學對將來自己專業發展的環境與契機,有更廣泛的視野。同時,其此次來訪,也是同學了解如何留學美國修讀法律課程的絕佳機會,值得同學把握。

image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