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95級 連文珠學姊        

    清大科法所強調傳統法學與科技的整合以及與產業和國際間的連結是我當初報考的主要原因,成為科法所的一份子後,除了老師們專業的教學外,也確實感受到所上的老師們一直朝著能提供我們更多與國際及業界接觸的目標在努力。

    先前略有耳聞工研院在人才招募上設有相當的標準,所以有幸接受所上的推薦至工研院技轉中心進行暑期實習,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難得且重要的經驗。兩個月的實習中,我如同正式員工般參與並在每月的例行月報上向全組同仁報告特定法律問題的研究,亦有機會接觸當下各項進行中的專案計畫及收到不同演講主題所帶來的最新產業發展資訊。雖然被交付如正式職員般的工作有時難免緊張,但在實習期間組上同仁都十分親切地協助我完成每項交付的事務,使我不僅度過了一個非常充實的暑假,也讓我認識了一些新朋友,擴展了我的人際關係。雖然之後經過幾番掙扎沒接受組長的邀請,正式成為技轉中心的一員,但在之後工作場合上有機會與大家碰面時,仍能熱情的打招呼,交換最近的近況以及工作的心得。

    科法所不僅有受傳統法學訓練的同學,還有其他非法律本科的同學,在法律問題的討論上,反而激盪出許多意想不到的火花,此外,其強調科技整合以及與產業連結的發展目標,不僅讓我有機會應用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在職場生涯規劃上亦為我提供了更廣大的視野。透過該次的實習,我不僅了解到技轉中心所可能從事的業務項目及所需處理的法律問題,使我在之後清大技轉中心工讀時能應付地更加得心應手,同時,藉由實際的參與,使我更了解自己所喜歡的工作類型與環境,有助於我找尋未來職場的方向。

  收到學弟妹撰寫心得的邀請得知又到了招生的時候,回想起當初協助辦招生說明會的場景,想必現在的招生說明會是更具規模也更成熟了。雖然離開學校已有一小段時間,但在需要時,老師們總仍是不吝嗇地給予我協助,這次總算也能為所上盡一點心力。雖然無法親臨招說會會場,但仍祝活動一切順利成功,也期待將來有更多的學弟妹能讓清大科法所更加茁壯!

IMG_1143.JPG  

學姊出國遊玩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