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場座無虛席,首先要恭喜這次國際研討會圓滿成功地落幕了~

也感謝這兩天認真勤奮來參加的聽眾們~

相信這兩天清華科技法律所也不負眾望的讓你們帶著滿腹的學問回家吧(笑~)

cache.4391_2ebfd530.jpg.w640_h427.jpg  

(大家好認真的在聆聽彭老師精彩的演講~)

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於2011年11月4、5日,在台積館901室舉辦「2011清華科技法律國際研討會:創新、競爭與管制」,以新興科技為主軸,以五大法學領域為經、以創新、競爭與管制為緯,全程以英語進行。由所長彭心儀教授帶領全所教師,與來自德國、荷蘭、澳洲、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及中國大陸等世界各國傑出學者共發表27篇論文。
cache.4418_3a1d6a35.jpg.w640_h427.jpg  

嚇死人囉~這還不是全部的學者合照喔~可想而知當天有多少大咖學者到場,場面有多盛大!!!

會議由清華大學的大家長陳力俊校長擔綱開幕致詞,為研討會正式拉開序幕。接著德國慕尼黑馬普智慧財產研究所所長Prof. Reto M. Hilty發表主題演講:「Innovation,Competition and Regulation – Instruments to Find the Balance」;會議第二天,呼應兩岸清華百年校慶,由北京清華大學講座教授馮象教授以「The End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Challenges that Go Beyond the "China Model"」為題,做為壓軸演說,並邀請到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大法官擔任與談人。

cache.4535_814fe244.jpg.w640_h427.jpg 

左起為馮象教授、劉孔中教授以及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大法官  

本次研討會以新興科技為主軸,分為八個場次:「全球貿易體系下的科技管制」、「競爭、管制與資訊通訊法律」、「生物醫學、倫理與法律」、「環境法與永續發展」、「能源政策:挑戰與契機」、「科技、資本與經濟發展」、「科技、競爭與著作權」、「技術創新與專利權」。以五大法學領域為經、以創新、競爭與管制為緯,並邀請到各領域首屈一指之學者如林子儀大法官、馮震宇教授、謝銘洋教授、王文宇教授、劉孔中教授、Reto M. Hilty教授以及范建得教授等擔任主持人,探討其間交錯縱橫的關係。 
cache.4419_68d34a68.jpg.w640_h427.jpg   

中間笑得很開懷的學者,就是林子儀大法官喔~

最後,這次的國際研討會能如此圓滿成功,不僅老師們事前努力規劃出超級堅強陣容的場次,也要感謝幕後的無名英雄們-清華科法所的同學們。這三天從外國學者接待到國際研討會正式結束,大家都辛苦了~(給自己一個掌聲鼓勵吧!)

cache.4531_c3556be1.jpg.w640_h427.jpg  

整個光打得很亮,免費蘋果光~(給這兩天的photo手洪爺也來點掌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