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組長:碩二甲 游博治

「最高補助一萬元!!!評選成績特優的小組頒獎金五千元或禮券!!!」

到底是什麼活動這麼好康?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學校的教學發展中心為鼓勵學生自組讀書團體研讀學術性經典著作,提升校園討論風氣,提供給學生的經費補助。延續著傑賽普熱情,於是我興起了讀「國際公法」及「增進英文能力」的念頭,並找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們完成這項目標。

首先,要為讀書會找一位導讀人,國際公法的讀書會我邀請了所上的「明日之星」楊千旻老師幫我們導讀國際公法,楊老師曾代表台灣至華盛頓參加傑賽普國際賽,無論是比賽經驗還是國際公法的熟悉度,都是讀書會的最佳人選,老師也很熱心馬上就答應了!英語讀書會則是邀請了在寒假期間幫我們規劃口說課程的語言中心林嘉瑜(Joy)老師,在Joy老師以及寫作中心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在寒假期間的英語能力可說是大躍進,所以當Joy老師知道我們是為了明年度的這個比賽繼續做準備時,也立刻就答應了!最後,經過彭所長的推薦,我申請的兩個讀書會也順利地通過!我們的讀書會成員:佳瑩、宛樞、依彣、晨志和子洵「六人行」,也已蓄勢待發要過一個「充實的暑假」!

國際公法讀書會正式開始後,楊老師給了我們很大的挑戰,就是除了閱讀國際公法教科書以及時事以外,每週還指定了兩個案例,並要求我們全程使用英文報告與問答。那時我心想,看完原文的判決用中文流暢地表達對我們已稍有難度了,何況是用英文進行報告,但是換個角度,如果我們能熬過暑假,開學後正式準備時一定會相對輕鬆很多。兩個月來,透過老師在報告案例時的問答及報告完後的建議,「經過一番寒徹骨(實習法庭的空調),得到梅花(清大的校花)撲鼻香」,從開始時大家在報告都會有點結巴,到最後一堂課老師在我們報告完後給我們的評語都是大躍進,我們的信心也增加不少。還有老師導讀國際公法教科書時利用問答的方式讓我們思考,也讓我們的腦筋靈活不少!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楊老師以及努力參與的成員們!(成果報告在此觀看)

194330_205841012760249_100000030545015_841044_8150493_o.jpg    

小組長博治帥帥~

C360_2011-07-26 18-05-46.jpg   

正在研討國際公法讀書會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