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涵學姊:

背景:畢業於交大生科系,現為清大科法所碩士班甲組三年級學生。

自述:

在大學三、四年級時,曾跟隨當時大學部的系上老師進行專題研究,但在終日進行實驗研究的生活中,空虛感日漸上升,自覺心靈中某部份需求無法被滿足,因此,興起想要改變人生跑道的念頭。但是,當時主觀上對法律並沒有好感,甚至自高中時起,即一直對法律有許多負面的印象,所以在將法律領域納為改變生涯跑道的選擇之一時,也曾經感到猶疑不定。而為了想要了解自己是否適合朝法律領域進修,在大四時選修了一些法律相關課程。最後,在因緣際會下,於大學畢業後,進入了清大科法所。

在成為清大科法所碩士班學生的這兩年多來,面對了許多人生的新挑戰,也有了很多人生的新體驗,如:才剛學法律沒有幾個月,就參加了所上的Jessup辯論賽代表隊,用英文進行辯論。在該次賽事的準備過程中,體會到清大科法所是個會培養個人勇氣、毅力與人際合作能力的地方。而且,老師對於學生的關懷令每個學生都感到很窩心(如:會特別請教練來教導大家辯論的技巧、會時時關心學生是否有困難需要幫助、會帶大家去吃宵夜),而這個國際性的競賽,也拓展自己的國際視野,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此外,碩士班一年級時,就有參加范建得老師主持的「生命銀行立法計畫」,藉此增加了新的歷練,有了可以訓練研究技巧與對文獻進行組織與整理的機會。

整體來說,清大科法所除了是個可以幫助自己培養勇氣與毅力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教導你把握機會,甚至創造機會。而清大科法所所給你的這些「解決問題的能力」,將會讓你今後不論是在研究中還是在工作上,都受用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