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忙,但是我很高興能成為清大科法所的一份子。」

如果延畢那一年沒修習科法所的課程,我現在可能依然一樣,對我自己的未來充滿著疑惑。我是侯門,清大生科系畢業,如同一般生命科學系的同學,從入學到畢業,離不開實驗課;手上一本Campbell Biology,便是生科系的象徵;如果有參加國科會計劃或跟老師,那麼實驗室就是你的第三個家。這些點滴,應該都是每個「生科人」所必經的天堂路,我曾經也如此走過,但是我覺得,我對生命科學的熱忱,應該可以實現在更好的地方。後來修習生物科技法導論時,才發現,清大科法所可以實現我這樣的願景。 

或許有人會認為,轉換跑道會拋棄既有的專業,可是在我進入科法所後,要討論科技議題時,例如在生物倫理中的胚胎生命地位,以及藥物基因體學對於醫療資源分配的影響,還要把過去讀的發育生物學、分子生物學重新複習,這樣才能真的瞭解這些議題上專家的論點。而清大科法所上安排規劃的課程中,就生醫領域而言,這樣的情況是極為常見的。所以,在清大科法所內,真的可以找到生命科學與法律的交集點,那是「真真實實」地存在。

所上老師們與學生之間的互動是非常頻繁的,一週以內你可能要與56位老師碰面,如果再加上所上的餐聚可能就不止。而且老師們也非常熱心,只要你有心、有衝勁,老師們都願意提供機會讓你參與研究計劃,或者成為籌辦學術研討會中的一份子。所以清大科法所,不單單只是讀書研究而已,並且你會學習到很多經驗。

最後,我想說的,選擇清大科法所,這樣的選擇是不是第一,你可以自己體會,但是我認為我選擇清大科法所,是我選擇項目中的第一名。

祝有意報考的同學們,金榜題名。

 

甲組品酒會 

P.S. 除了學業活動外,清大科法所同學辦的課餘活動也不同凡響!本照片為今年10月我主辦的品酒會上,參加同學的照片。

 

 

9974515侯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huil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